云间猫丘

除亲友外,本人博下全部文字、约稿等,未经允许同意,严禁任何形式的演绎、仿写、绘图、使用等,全部文字皆有发表于乐乎及以外存在版权保护的平台,本人始终保留追诉权利。
欢迎随意阅读和讨论现在与旧日的文章,置顶是个人初心篇目了。
感谢阅读,感激评论,欢迎聊天,怀旧向老咸鱼一条,杂食,狼樱、葫芦居多,欢迎留评
ps:虾龟毛我会拉黑

契阔 (出本名)(原紧急摸鱼:孩子出生的场合

紧急摸了个鱼,依旧狼樱,不过这回是复制组only@宫灯寂寥 好友你点的孩子出生的场面,六七年前我写不出来,现在我觉得我可以了,久等了www

本篇和蘑菇太太@蘑菇君meno 有联合出漫画本《契阔》

复制组:孩子出生
“啊……”
“叫出来也没关系,樱,拜托,不忍耐着也没关系……”他把她的手放在掌心,每一根手指甚至手臂的肌肉都紧绷着,但是丝毫不敢有一分力强加于爱人的肌肤,可是细嫩的手只是尽量小心地不挠上他,甚至修剪齐整的指甲都只是在他衣袖上蹭过。
“少爷你少说两句!这时候叫出来泄了气,产程没力气了怎么办?”虽然是现代社会了,李家也不缺资产甚至私立医院,可是家族的老顽固们依然保持着把家庭医生请来上门接生的习俗——他被告知的时候一瞬间被暴怒点燃下意识地出手拍碎了家族聚会时的八仙桌,无奈爱人的产程已经开始了。

剧痛的时间和程度已经持续和增加了几次了,不规律——5分钟一次——2~3分钟一次,小狼抬头看了看家族古制的座钟:已经22个小时了。他不知道家庭医生们是怎么从小樱被剧痛一次又一次扭曲的苍白面容上得到产程很顺利的结论的,而且他们还有脸跟他说樱不要紧,一句国骂在他心里无声地回响,骂眼前冷静的专业人?骂家族的老顽固们?不,骂的是自己,不能分担她的痛苦、无能为力、眼睁睁在这里重复着徒劳安慰的自己。

他感到掌心中温暖的手翻过来捏了一下自己,连忙抬起头看向她,本来死死咬紧的牙关都无意识地松开了,正承受着人间最强疼痛的绿瞳在间歇中对他眨了眨,颤抖的嘴唇竭尽全力吐出了几句声调都变了形的话语:“没事的,小狼君……请不要、不要看我……”然后立即又被剧痛咬紧了,死命地按照旁边医生的话语配合呼吸。

他默默地从床边站起身,对着一旁的医生鞠躬道:“对不起,请告诉我现在有什么可以帮忙的事情么?我一定会尽力不给您或她添麻烦的。”

婴儿出来的那一刻,他觉得一瞬间有些脚软的感觉,连握在掌心的手都在那一刻明显松弛了下来,他连忙提醒自己要撑住,尤其是看到她那双绿眼睛终于被喜悦浸满、骄傲地比了个“V”的手势时,他正想回应些什么,突然却被一股“不对劲”的感觉笼住心头。
婴儿还没有哭!
他看着被大夫紧急弹着脚底刺激却毫无反应的孩子,用刚学会的一点医疗知识拿着小小的氧气管路凑到正在渐渐变紫的小小脑袋下边,感到自己的一颗心里似乎突然被人灌满了冰水,随着搏动把绝望的冷打入四肢百骸。
“咳……哇!”孩子突然猛地一咳,身上没来得及擦净的羊水、血滴、胎脂还有些别的什么隐约喷溅了他一脸,随后响亮地哭了起来,随着小小胸廓地上下起伏,愈发红润了起来。他的世界这才恢复了温暖,耳边只有孩子的哭声和自己粗重的喘息,一任脸上的液体顺着滑落下来。
“少爷,该让少夫人也亲亲孩子了,”“啊,哦!对,对对,是……”回过神时,婴儿已经被小心处理好裹在襁褓中了,他几乎是机械地把孩子接过来,俯身把他递到樱的枕旁,看着她初次亲密地和孩子接触,他那么小,通红的小小手掌才能攥满樱的小指头。他的心脏现在火烫火烫的,从指尖到眼眶还有里面滚动着的什么东西……
他俯身把脑袋深深埋进了被子里,肩膀不由自主地抽动着,努力不让牙关间滑出声音:这样的幸福,像我这样的人,也可以么……还会有更多么?真的…可以……”
一只温暖的手抚上了他的头顶,抚平了他的乱发,抚静了他喜忧难定中波澜不断的心:“没事了,小狼君,没事了。让你担心了……我和这孩子都很好。”
青年发不出声音,也没有抬起头,只是伸出了一只手,四根手指紧紧握成拳头,拇指骄傲地翘着。用这个手势回应了刚才的“V”。
她轻轻带起婴儿稚嫩的手掌,一起握上他的手,小狼的手要大一圈,轻轻地把两只手掌一起包覆:“我一定会保护你和他。”

我们的幸福已经很多了,可以成全别人的。

评论(4)

热度(1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