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猫丘

除亲友外,本人博下全部文字、约稿等,未经允许同意,严禁任何形式的演绎、仿写、绘图、使用等,全部文字皆有发表于乐乎及以外存在版权保护的平台,本人始终保留追诉权利。
欢迎随意阅读和讨论现在与旧日的文章,置顶是个人初心篇目了。
感谢阅读,感激评论,欢迎聊天,怀旧向老咸鱼一条,杂食,狼樱、葫芦居多,欢迎留评
ps:虾龟毛我会拉黑

空想摸鱼:狼樱,本体组浮潜的场合

食用说明:其实本来最初想到的是教授游泳的场合……然而我没有教过[允悲]于是就想到了没有游泳技能也可以进行的浮潜……但是写的时候又懒得提了[允悲]鲨鱼相关是来自一位校友朋友的亲身宝贵经历讲解,收益良多[笑而不语]本题ooc点:我想带你看遍我见过的一路风景,背景大概是真狼回家私奔后(喂)。发烧的雨后成文,诸君多多指教。
浮潜

“准备好了么?”
“嗯……小狼再帮我检查一下?”毕竟是第一次下水浮潜,虽然樱一向大胆好动,但暖阳下的茫茫蓝海还是透出不同于沙漠的幽深,波涛摇晃着小艇带着她的心上下起伏。
“来。”少年伸出手指,沿着面镜的边缘,轻轻划过她的面庞轮廓,仔细地检查着贴合程度。她能感受到那温润的触感里,他手指节上曾经的茧子已经褪小、变软了许多,这样真好,暖洋洋的海风一吹尤其舒服。少年又继续检查了呼吸管路和面镜后面的系带,确保万无一失,然后点点头、把一对儿耳塞递给了她,又指了指附在管路连接处的开关。这套装置在面镜后面伸出了一对贴盘紧附在耳后的乳突骨端上,确保了即使在水下,对面人通过呼吸管口麦克风说出的话也能够经“骨传导”的原理到接收后“听”到,不过声音会变调是难免了。
戴好鼻夹后,还是到了正式下水的时候,两人手牵手站在船边,樱忍不住加深了每一口呼吸,不停地偷眼打量小狼:少年虽然坚持让她穿上水母样的潜水服,自己却只是套了一条刚刚包到膝盖的鲨鱼皮设计泳裤和脚蹼,这时已经脱去了沙滩的热带风情衬衫,赤裸着上身、一任褐发被海风拂乱。他忽然回过头,笑着对她眨了眨眼,轻轻向着大海扬起手掌,矫健地带她跃起、入水,事后无论樱怎么回忆,都想不起来当时自己是怎么用力的了。
和海面瞬间碰撞后被水包覆的感觉非常复杂,和玖楼国的洗礼过程完全不同,被狂野海水包覆的感觉甚至有些惊悚,水下的身体沉重得不可思议,她甚至无从挣扎起,连完全没有被海水接触到的眼睛都睁不开。这时,手掌忽然被很大力地紧了紧,温柔的疼痛终于抢占了意识的高地。
“樱!”骨传导下他的声音低沉得让她几乎憋不住气要笑出声来,可是磁性仿佛也随之加深了许多,她放松了下来,只是迫不及待地专心想听他说下去。
“你可以呼吸的,来,试一下。”她顺从地吐出了气,似乎终于发现了呼吸管的存在,接下来就简单了许多。
“好,然后,慢慢睁眼,没事的。”她决定不理会耳边的阻塞不适,再相信他一次。
没想到,眼前不是模糊不是浑浊不是黑暗,是完美的碧蓝光明包绕着意中人,说不清阳光穿过海水照亮了水下和他还是他的光芒穿透了粼粼波涛化作她眼中之景。她这才发现,海水一点也不冷,大海的环绕不再是阻碍,她随着少年的引导,一起向更深的地带划去。“到了!”小狼伸出手向远处一摆,“我一直想带你亲眼看看这里。”只见他身后的海底分布着各式的珊瑚礁,形状古怪嶙峋,各色的鱼群穿梭其间,每当她稍想触摸或追逐,总是微妙的会错过,而躲在海葵丛中的鱼就明显懒惰许多,不过她牢记着来之前小狼的“补课”努力抑制着接触它们的冲动。
“水下的视觉会点误差,不是我们习惯的状态。”
“哦……”少女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不敢相信这个让人无限着迷的五光十色的世界也许并不是看上去的模样。阳光穿过海面,照得头顶是浅碧、眼前是深蓝,波涛助攻了折射,让每一样鲜活的景象随时随地变得更加多姿多彩,连静止的珊瑚礁都变幻着晴影,仿佛要和海葵丛竞赛婀娜身段。
“小心!”少年的声音惊醒了她,接着他从身前抱住了她,擦过一片珊瑚礁。“离得太近了,有时会不受控制地撞上。”少年的声音里没有责备,暖暖的。
“抱歉。”
“没事的。咦…”少年扬起手指了一个方向,“樱,你看,那不是你一直想看的鳐鱼么?”
“哪里哪里?啊!真的!越来越近了!”
俗称魔鬼鱼的软骨鲨鱼轻盈地追逐在一大群鱼儿后面游来,于是,更多的鱼种问题开始冒了出来。她尽量追游着每一种不知名的鱼,一一询问起小狼,少年游刃有余地跟着,如数家珍般吐露答案和各种伴随的豆知识。到了后来,少女想要考倒他的心思到战胜了好奇心大半,向着周围聚拢的不同单只鱼一一指向,连续炮轰出n个问题等他解答(虽然她自己也不知道答案)。
“嗯……”少年终于沉吟起来,她不自禁有些得意,又很想知道到底周围环绕的鱼里是哪条考倒了他,于是又开口道:“怎么了,小狼?”
“没事,这些其实都是鲨鱼,这是xx(鲨鱼种类A),那是OO(鲨鱼种类B)……”
“诶!鲨鱼?”少女对这个名字其实了解得不少,沙漠中的玖楼国王藤隆非常欢迎往来客商与吟游诗人,公主则尤其喜欢他们的各色故事,传奇人物与异国风光曾让她悠然神往,每次都听得忍不住紧紧握住一旁的少年、小小掌心中满是汗水,恨不得能立即拉着他一起远行,像故事里一样展开属于他们两人的心动大冒险、飞扬跳脱、无所拘束。
“放心吧,它们其实不可怕,在它们眼中,我们要比它们大很多很多,所以不会主动攻击的。”少年又握了握她的手,然后滔滔不绝地解说继续了起来。他目光愈发神采飞扬,给碧蓝的海面下带来了一抹暖色,仿佛散发着光和热,吸引着水生鱼类与樱。
樱不知道他们在水下到底待了多长时间,最后还是在小狼的提醒下依依不舍地一起上游回到了小艇。开始脱下装备的时候,她才感受到了身体的沉重,可是一点疲劳和心中的满足,远远不能相提并论。
“今天的收获很大,这边的导游告诉我的鲨鱼品种有二十多种,居然都见全了。”
“二十多种?”少女忍不住把摘下的面镜掉到了地上,她后半程看着讲解的小狼有点入神,反而不太记得他的授课了。
“是的,那个导游说平时最多也就会见到七八种,少的时候可能只有,嘶!呃……”少年想要咬住嘴唇忍着疼痛不发出声音已经晚了,少女眼明手快地抢了过来,一只手拦住了他想遮掩腿上伤口的举动,一只手扶住了他受伤的左腿:膝盖的后外侧有一道长长的伤口,几乎深达肌肉,鲜血正汩汩地和他身上的海水滴顺着小腿流到甲板上。
“这是…珊瑚礁那时…”少女隐约猜到了结果,默默咬住口唇抵抗心口的剧烈疼痛,催着自己加快手上动作,接连撕开他伤口周围衣物,按住周边来减缓血流。
“真的没事,我自己来就……”少年还待解释,却见眼前柳眉倒竖,翠眸含怒,不禁噤声,因为海水刺激疼痛而微蹙的双眉都被吓得松解开来。
“你坐着按住伤口,我来处理。”少女不由分说,拉起他的双手按在腿上,转身三步并作两步地取来了应急医疗箱。
“只是珊瑚礁比我想象的锐利,水下都没感觉的,鲨鱼也只会攻击失血休克的对象……”
“消毒,疼一下!”
“嗯……嗯。”尽管知道少女选用了最不刺激的碘伏,还是忍不住绷紧了身体。
“太深了,看来得缝合一下,你能坚持么?”
“嗯,没问题。”他反而笑了,“拜托了,樱。”
相比起消毒,适应了疼痛后缝合反而好很多。为了操作方便,樱半蹲半跪在他身前仔细地处理着,他忍不住伸出手掺住她的肩膀,好减轻她的部分负担。明明是公主之尊,她是什么时候开始学得这么一手好医术呢?从他们上次围绕玖楼国分别再重聚?
出神间,少女已经开始打起了最后一个线结。“好了。”她开始用防水敷料覆盖伤口,“这几天不要下水了,也别太用力。”
“嗯,谢谢。”少年看到了她面上的红晕,眼中的心痛,情不自禁手指抚上她的额发。“谢谢,樱……嗯?”手指间忽然有一点异样的触感,他小心地轻柔一搓,从她发丝上取下了一个小小海螺。
“怎么了,小狼?”少女完成了处理,转头看向他。小狼一边扶她站起,一边展示给她看:“你的头发间附着了个贝壳。”
“啊?”少女有些慌乱,忍不住就想掸掸头发,甚至甩甩脑袋,生怕还有更多“赠物”。
“应该没有了。”小狼轻笑了起来,拉她在身边坐下。“也许只是偶然。不过,我们还是把它还给大海吧。”
“嗯?”少女看向他。
小狼把贝壳放在掌心中任它滑下海底:“可能,它会成为寄居蟹的家。”
“是哦!毕竟,我们已经有家了。”

评论(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