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猫丘

除亲友外,本人博下全部文字、约稿等,未经允许同意,严禁任何形式的演绎、仿写、绘图、使用等,全部文字皆有发表于乐乎及以外存在版权保护的平台,本人始终保留追诉权利。
欢迎随意阅读和讨论现在与旧日的文章,置顶是个人初心篇目了。
感谢阅读,感激评论,欢迎聊天,怀旧向老咸鱼一条,杂食,狼樱、葫芦居多,欢迎留评
ps:虾龟毛我会拉黑

随笔摸鱼:心怀刃

基本只是根据TRC本篇里本体狼的回忆中关于他和桃矢练剑那一格产生的脑洞,最近摸鱼的掉落方式和点都非常成迷……大概重点就是又想摸一摸他的“超凶”了(喂)。结尾非常偷懒,假装发糖。ooc了的话,依然是作者的问题……正文……如下


“小子,现在后悔来得及哦。”比同龄人都高出一头的桃矢王子手中随意地把玩着侍卫练习用剑,居高临下地打量起对面准备的人。
小狼似乎没有听到他的挑衅,只是专心地适应着刚刚拿到的练习剑,才过7岁的他身量不高,为成年精英侍卫准备的练习用剑几乎和他一样高,剑尖剑刃虽然没有开锋,却是真材实料打造,入手有种熟悉的沉重感。
桃矢看他笨拙地试着挥舞、封挡,好几次因为剑的重量而差点失去平衡,暗暗好笑,忍不住有些得意地道:“要不,用你趁手的那把剑也行,免得玩不尽兴。”

“不需要,我准备好了。”小狼深吸了一口气,平抬剑面,摆出了自己最熟悉的应敌招式。这是他回来玖楼国的第三天,主动开口要求和年纪几乎大他一半的桃矢进行每日剑术训练的是他自己,拒绝了使用趁手法器长剑的人也是他自己,父亲说过当术士强大到可以拥有自己的利刃时,那柄法器就会成为术士的盾、绝不会伤到主人,而这层保护在如今他需要的武术锻炼面前显然是多余的。

“铛!铛!铛!”兵器交接的碰撞声密集而刺耳,小狼明显沉重的呼吸声夹杂其间,还有愈发变得急促的趋势。桃矢的身高、力量与速度都在他之上,两人交换的第二个回合开始,小狼就不得不采取守势,来自侧面的攻击还可以勉强用步伐回避,来自头顶的劈砍他就只能强行硬拼来招架,虽然没有漏接一记,可是桃矢毫不留情的力量加上剑自身的沉重让每一击似乎都从虎口敲进了他的骨髓中,每过一回合,手指就会麻木几分、呼吸就会加快几分、脚步就会慢上几分。

“吱——”小狼侧身横封住桃矢一记突刺,对方的长剑从他的侧刃狠狠划过,发出令人牙酸的金属摩擦声。小狼没有犹豫,握紧剑柄咬牙从肩背暴起发力,趁着桃矢不及收招,猛地把拄地的剑身自下向上撩去,直扑桃矢露出空隙的左肩。然而眼前桃矢的身影一晃,利用身高步长的优势,游刃有余地反而向前迈了一大步,轻轻侧身躲开了这一击。小狼这一下用力过猛,想要收剑时手臂才感到酸痛得使不上力,只能命令僵直的手指硬生生掰转剑柄方向,不防备背后挨了桃矢顺势一记不轻不重的肘锤,整个人顿时失去平衡,向前扑摔出去。

“就说了,小鬼你还差好几年……” 和预想中一样并没有感到意外难度的桃矢有点意兴索然。然而正打算收剑时,对面的小鬼慢慢站了起来。

小狼依然没有回应桃矢的挑衅,他的世界里现在只有自己粗重的喘息声与剑的重量是为真实,甚至感受不到自己遍身尘土。再站起来并不难,难的是再拿起剑:小狼的右臂因为脱力几乎半垂在肩膀上,四根手指不受控制地剧烈颤抖着,仅仅靠拇指紧扣住剑柄才勉强倒提着剑。这柄剑真的很沉重,身体都要被它带得站不住了……对了,想起来了,第一次从父亲手中接剑入怀时也是这种沉重,即便靠着双手齐上也险些被它带得跌倒或者后退,难怪自己的身体会这么熟悉这种沉重。父亲为什么把剑传递给他?因为为了“未来”有这个必要?因为他已足够强大,可以身怀利刃?黑色长袍的身影刹那闪过脑海,是否即使自己“足够强大”却依然不是他的对手、不能破解他刻下的命运?虎牙猛地咬住了下唇,带回更加熟悉的锐痛和咸腥。
不,只是不够,还不够,不够强大而已。只是不够,就这么简单。
虎牙猛地松开,同样脱力得不像样子的左手,勉强拽起了刚才摔倒时撕破的衣领边角,塞入口中再次狠狠咬住,继而头颈猛地发力一扯,小半的衣领连带部分衣襟化作了唇齿间飞扬的长布条。小狼笨拙地用布条把右手不听话的手指、手掌和剑柄牢牢缠在了一起,快要完成时,又猛地张口咬住左手已经根本把持不住的线结,狠狠甩头打上最后一个死结,终于能将剑再次“提起”!

“继续吧。”

再次交战起来,小狼几乎不再防御,靠着腰腿肩背的力量强行带动长剑横劈硬砸,几乎势若疯虎。
“小子……”桃矢有点惊讶,不过可能更多是有点诧异这小子究竟有多记仇……再接了两招,就不敢分心去想这些有的没的了,少年人的好胜心毕竟也在那里摆着。

“小狼!哥哥!”银铃般的声音忽然由远而近地响起,衬得兵器的金属交击声似乎都悦耳了几分。尤其桃矢,在她发出声音前就有所感觉了,哪知道,下一句还是没料到:“小狼,加油啊!”不仅声音尽全力放出到了最大,内容杀伤力也是满点。

就是这么不爽的一分神,那小鬼的剑已经绕开了交击,蛇一样地缠了上来,桃矢没料到他横冲直撞了这么久居然还有余力用这种巧劲,想要砸开他的剑已经没有了空间,被他拉进了距离,圆钝的剑尖追魂索迹一般向着自己持剑的手掌撞来,不得已只好松手撤剑向后躲去。

“铛”的一声,小狼把桃矢的剑拨到了一边,也没有继续追击,或者说也没有继续追击的能力了。他的世界从几十次呼吸前就又变得只剩下击剑声和自己的喘息声了。直到击剑声停下,终于有了另一个声音渐渐响亮了起来:“…(像是笑声,还有拍手声)…小狼!……赢啦!”又是两三次自己的喘息后,有什么软软的、暖暖的东西冲撞入怀,几乎让精疲力尽的他委顿下去,下一刻又被小小的手从肋下牢牢撑住,掌心的温度传入身体拨开了眼前的景象。

“哇,小狼!你全都是汗!有没有受伤?”

“你也是啊……小樱,又是从水场祭坛直接回来的?”他伸出没有被剑缚住的手拂过她的发丝间滴落的水珠,“头发都没干哦。”

是啊,还不够啊,她的笑容,远远没有看够呢。

评论(6)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