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猫丘

除亲友外,本人博下全部文字、约稿等,未经允许同意,严禁任何形式的演绎、仿写、绘图、使用等,全部文字皆有发表于乐乎及以外存在版权保护的平台,本人始终保留追诉权利。
欢迎随意阅读和讨论现在与旧日的文章,置顶是个人初心篇目了。
感谢阅读,感激评论,欢迎聊天,怀旧向老咸鱼一条,杂食,狼樱、葫芦居多,欢迎留评
ps:虾龟毛我会拉黑

TRC双樱与世界线的讨论

这几天在TRC双樱的问题上思考了很多,也突破了很多观点瓶颈,试着整理了一下,可能并非完全说得通,请多指教:
如何看待时间回溯后的玖楼国世界,不只是这个次元和主人物们生理上的改变,很多角色关系比如王室父母的命运都改变了,甚至单纯用记忆回溯是解释不了桃矢小樱在这个世界里身世的改变的,如何让这点说得通?我在这里用了美漫里看过的“世界线重启”观点来说服自己,“世界线重启”这个做法在DC作品中相当常见,蝙蝠侠老爷和身边第一代第二代罗宾的身世、关系的方面上都因此历经几次变化,每一次变化前后的角色,不能混为一谈。换句话说,世界线重启前后的同一角色,都是在自己的世界观上独立存在的角色——好,把这个观点拿过来TRC,时间回溯前与后的藤隆樱和库洛樱什么关系?两个世界观下独立存在的不同角色。恋爱关系?藤隆樱←→真狼,库洛樱←→假狼,恋爱心意确定前有交叉么?没有,因为世界线是各自独立的。
好,下一个问题,假樱&库洛樱?我不是很偏于三个樱的存在这一观点,或者说我不支持完全把和假狼度过7年青梅竹马岁月的樱和后面的旅行樱割裂成两个人看,为什么?我们假设开篇的库洛樱被完全复制这件事情不存在,看一下后面的剧情怎么发展:羽毛飘散,失去的记忆受影响么?不受影响。旅行中,至少到东京篇为止樱的性格与和假狼的相处方式受影响么?不受影响。影响她前往梦里和春雷记献身么?很复杂,但是即使只是单纯的不经复制的库洛樱,会不阻止双狼相杀么?怕是也不会吧。如此一来复制与否,对后面假樱存在的剧情好像都没有构成影响,那么不复制的话,哪里会受影响?转生。如果不是被复制的造物,在被假狼贯穿后,那时候就不是化为花瓣碎片后面被侑子保存(灵魂的碎片和复制后被飞王认为消亡的库洛樱躯体碎片共同构成重新承载侑子传递自己生命的转生樱),而是直接死亡,按照TRC的常理,死人不可复活。后面的打破罐子的契机也就因此不存在了——看到了么,为了让剧情能够进行,库洛樱必须要有一个被复制后的造物身躯,所以clamp对此进行了努力的前后角色统一性上的确保:通过飞王多次的旁白表明心灵记忆灵魂都一样,加上剧情上的前后统一保证,故事性上来看我个人认为和假狼相遇直到转生后的樱,就是同一个角色。不过话说回来,飞王你不复制她,后面没准就真的能如你所愿的不断轮回本体组直到达成愿望,no 作 no die,understand?
所以说,由于我们习惯了和真假狼对应的真假樱的称呼,加上库洛樱的复制时机(羽毛飞散前)产生了库洛樱的割裂感,纵观全局来看,库洛樱角色性方面其实只是换了个身体的问题,所以我一直潜意识里没有认为存在三个樱。
那么,结论来了。当我说起“假樱”时,我在说的是和假狼共度7年与后面旅行的樱——但我要承认,这是个不严谨的称呼,因为前期回忆里的7年不存在“假”的问题,这个称呼甚至导致了混淆两对狼樱感情箭头方向的问题,罪过罪过。当我说起“真樱”时,我又在说谁?我说的是在7岁生日的7天前遇到真狼,被打上死亡刻印,在14岁生日死亡刻印发作,父母是藤隆和抚子的玖楼神官候补的樱。时间回溯之后,她作为被截取时间的一部分留在了飞王藏身的被截取时间的玖楼遗迹里,并不是后来被复制的旅行樱来源的“本体”;而在真狼抓住她的手的那一刻,她的时间开始流动并和假樱遗留的没有灵魂的躯体融合,象征着她从被停止的过去时间前进到了现在的这一刻,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以自己的灵魂进入了这具躯体,在这之前她只能通过变更世界线后“自己”的眼睛看着这一切继续发生,甚至真狼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知道他的小樱还存在着,因为他的“心”自始至终都没有对回溯时间世界线变动后的小樱悸动过,某种程度上说他曾经死心过都不为过,可是即便到了这种程度,他也还是在奋斗着——哪怕稍微弥补一点自己造成的罪也好,哪怕稍微能多为自己重视的人们做一点事情也好,伤痕累累几度濒死也好,背负着活下去,带着这样的观点再去看日本国之后的屋顶狼和重新换上装束前往玖楼的他,啊他他他实在是怎么这么棒!等等,这不是篇讨论双樱的小论文么,为什么又开始吹狼了[允悲]嘛,其实不是吹,这就是他(“没错,就是在下”脸)。所以当结局时,被修复的不只是常理与时间,而是整条真樱所在的“世界线”,所以藤隆和抚子回到了他们本来的角色与生活状态上,并不是复活。
如此一来,我终于可以比以前更加分明地区分和描述两个樱公主了及对应的感情箭头了,两组少年和少女的箭头都明确地指向自己的那个命定之人,不存在交叉。
以上观点系个人重新思考并大受微博好友@LR_今天狼樱重逢了吗 启发而得,不混淆的原则有多重要全系好友坚定,如果我之前与现在的观点曾经或者正在给好友造成困扰请务必告诉我,能遇到你是不才之幸。

评论(3)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