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猫丘

除亲友外,本人博下全部文字、约稿等,未经允许同意,严禁任何形式的演绎、仿写、绘图、使用等,全部文字皆有发表于乐乎及以外存在版权保护的平台,本人始终保留追诉权利。
欢迎随意阅读和讨论现在与旧日的文章,置顶是个人初心篇目了。
感谢阅读,感激评论,欢迎聊天,怀旧向老咸鱼一条,杂食,狼樱、葫芦居多,欢迎留评
ps:虾龟毛我会拉黑

姜子牙是谁

姜子牙是谁

这是第几次了?

四不相猛地蹿出他怀中,狠狠跺了骂骂咧咧走来的大个子一爪,北海的冰原顿时彻底失去了寂寥,恰好跟清晨第一缕阳光异常合衬。

斗笠下粗疏的发髻动了动,抖下了几撮雪,他抬头望向日出的方向,听说如今昆仑静虚宫三界共仰,求仙者日夜皆盈山门,昆仑山路狭窄只容一人贴山壁而行,于是叩首拜师的人一步一跪、“首尾”相贴,从山下一直没入山腰入云处,不知道大战前情的人还道这就是所谓“天梯”,口耳相传连北海都有人说起赶上无风雪无云雾的丽日天,从北海的冰原上向西望去都能看见昆仑的这条“天梯”。

“姜子牙!就他妈知道发愣,这北海的苦日子你想熬到什么时候是个头?”申公豹荷叶大的巴掌兜头盖脸地抽来,他挪了下肩膀,若无其事地躲开,却抖下了更多的雪花,视线里都是纷纷扰扰的反光闪耀。

“师尊罚你下凡思过,你倒好,要在人间安起家来啊!得得得,真要安家你也先给老子说明白这一日三餐你想的什么辙?”

话音未落,一尾黑鱼跃出冰面咬着他简陋钓竿上的直钩,水花随着扑通乱甩的鱼四下飞溅。

“直钩也能被钓上来?这都行?”申公豹嘴上惊呼,手上不停,早伸手去抓即将被师兄放生的鱼。

“愿者上钩……”

“呸,姜子牙你看看,看清楚了!”猫一样敏捷的壮汉抢到了鱼,大手一握把鱼头正对着他的鼻梁几乎拍到他脸上。

“它是可怜你!这冰海里不知道冷,滚水里不知道沸的畜生也在可怜你!”

“可怜,我?”他没有后退,也没有低下头,四不相正恼怒地甩着尾巴,跃跃欲试要去咬申公豹的手腕。

“还不醒醒!它配可怜你么!回去跟师尊认了错,你还是众神之长啊,封神大战白打的么!”

“可我真的看见了。”

“那你是说师尊错了?大胆姜子牙!”

“师尊或许……只是……”

“好哇,你还可怜起师尊来了?罢罢罢,我看你这辈子是出不了这个冰旮旯儿了!”

师尊……可怜么?无知无识的畜生也会觉得我可怜么?就像我曾经觉得苍生可怜……

那,师尊和苍生,孰重?

他看着眼前打作一团的四不相和申公豹,终究没有问出口。闭上眼睛,一生所识之人一一掠过眼前,竟无一人可问。

他们也会觉得这样的我……可怜么?抑或是他们可怜呢?

这样的问题,又是第几次了?

“……相父姜尚,首功,封国齐,都临淄,着择吉日之之。相父,请。”

“……丞相、丞相,快谢恩啊。”

“……姜尚,速领命!”

别吵……你们在叫姜尚,和我吕望有什么关系……

“……牧野洋洋,檀车煌煌,维师尚父,时为鹰扬!”

师尚父,是我么……

“西岐姬昌,敢问太公今日渔况。”

这又是……第几次了……


后记:今天二刷后回味着不同的封神宇宙,也许这都是不同时空的一个位面,或是重复过不知几次的湮没历史……对,这样的想法也是受藤崎龙老师版《封神演义》启发。

祝电影《姜子牙》走出自己的风雪开拓路。

评论(1)

热度(9)